诏安四都镇启动“智慧河长”APP整治流域环境

zz.fjsen.com  2019-12-21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四都镇“智慧河长APP”管理后台显示,西峤村河道专管员林明松上报四都溪流域(西峤段)存在村民乱扔的废旧柜子和物品,请求镇河长办支援处理。随即,诏安县四都镇河长办组织相关人员协助林明松一起打捞河道内垃圾,还四都流域“一身清白”,并在“智慧河长”APP上标识已整改完成。

据了解,“智慧河长”APP共有视频监控、信息管理、指挥中心等3个平台,可通过智能视频设备,实时准确监控水利工程及水域的水位潮位状况、闸门开启度、水面保洁、水体颜色、河道日常管理等动态情况,为及时处理水流域环境的突发状况提供第一手信息。自启动“智慧河长”APP以来,四都镇9名河道专管员坚持在“智慧河长”APP每日打卡,记录辖区内主要河道的各项指标,遇上无法自行解决的难题时及时求助上级河长部门,使“智慧河长”平台发挥最大作用,促进河长制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