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平和开展巡河工作

zz.fjsen.com  2019-12-23 15:2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6日,漳州市副市长、市副河长张翼腾带队到平和县开展巡河工作,实地调研漳江三合溪小流域治理工作情况。平和县副县长、县副总河长朱新丰参加调研。

在安厚镇境内的漳江三合溪流域,张翼腾详细了解平和县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及沿岸排污治理等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河长制履职情况,农业面源整治、生活垃圾以及生活污水是否整治到位等情况进行巡查。

三合溪全长17公里,流域面积148平方公里,主要涉及大溪、安厚两镇,其中安厚镇境内长约14公里,是漳江流域的重要支流。自2018年以来,平和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漳江流域三合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等实施方案,县效能办和河长办加强联合督查,推进整治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小流域综合整治取得实效。2019年三合溪水质均达Ⅲ类水标准,今年来没有出现超标现象。

调研中,张翼腾强调,三合溪的整治工作事关一方百姓饮水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巡查,持续推动流域治理和农业面源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水畅河清岸美;要建立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同时要加快农村污水处理站、人工湿地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在2020年前完成全部村庄污水的有效治理,确保三合溪的水质持续达标。(汤绍平)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