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和召开

zz.fjsen.com  2019-12-23 15:3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新时代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和县召开。漳州市副市长陈水树,平和县县长吴丁顺,副县长陈志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科研院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参会人员先后到安厚镇鑫华源农场、顶楼村科技示范基地,现场听取了科技特派员讲解水肥一体化、改青枣“种植授粉树”为“嫁接授粉枝”技术、废弃果树枝叶粉碎归田、生物防控技术、果园生草栽培术等管理方法。随后参会人员来到中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了解蜜柚脱苦去涩、蜜柚原材料贮藏技术等蜜柚深加工产品。

座谈会上,吴丁顺代表平和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目前,该县共选派科技特派员216名,其中省市级45名、县级171名,派驻240个行政村,实现6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45个贫困村“一村一员”。平和县荣获“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随后,云霄县下河乡、省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台籍科技特派员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水树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深入总结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陈水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强化保障,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及激励机制,强化人才、金融支持;要创新工作,精准对接,结合地方特色,选准选好特技特派员;要有效提升,抓住地方主导产业、抓住平台建设,当好“二传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从而让百姓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陈小花)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