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将“储粮安全”放首位 重视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

zz.fjsen.com  2019-12-23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东山县长朱真实地调研东山县粮食安全工作及县粮食中心储备库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将“储粮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视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为增强东山粮食应急保供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东山县粮食中心储备库建设项目占地23048.6平方米,按三类标准建设6座现代化的高大平房仓,总仓容3.2万吨(稻谷2.76万吨)。目前,项目粮食仓库、综合管理用房、配套功能房、智慧粮库均已建成投用。

朱真一行深入库内查看粮情、粮质,并详细了解中心库存现状、储存规模、轮换运转、安全储存和日常管理等相关情况。检查中,朱真嘱咐粮食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格储存数量,严把粮食质量,狠抓储粮安全,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朱真要求,县粮食中心储备库作为东山县新建设的现代化标准粮库,要做好闲置仓容资源利用,通过加工、贸易等经营行为盘活粮食资源,提高粮食加工综合利用率,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从粮食轮换计划的执行、采购过程中的检化验、粮食运输入库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牢牢守住“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监管底线;要着力建立和完善粮食应急预案,发挥好应急粮食储备库点作用,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确保粮食储备安全,真正做到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