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十里蓝山:花间之夜 不再沉寂

zz.fjsen.com  2019-12-24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白天的十里蓝山因百花盛放而热闹不已,夜间也因夜景项目的启动而灯光璀璨。那么,夜里的十里蓝山是什么样的呢?近日,笔者动身前往,去感受这个4A级旅游景区神秘而浪漫的夜。

主打景观 唯美水幕秀+音乐喷泉

十里蓝山景区依山而建,山谷中有一仙灵湖和一个玛琪雅朵湿地。这片白天里有白鹭驻足、青荇环生的湿地,就是十里蓝山夜景水幕秀和音乐喷泉表演的主会场。

因湿地背靠玛琪雅朵餐厅,通达性很好,因此游客大可于午后抵达景区,晚饭在此餐厅用餐,品尝砂仁肉汤、黑豆腐、笋干、鲜蔬等长泰特色菜品后,动身前去观看水幕秀。

每夜的水幕秀和音乐喷泉秀共上演三场,开始时间分别为19:00、20:00和21:00,每场历时20分钟。上半部分为水幕秀《玛琪雅朵女神的爱情传说》,人工喷泉喷出扇形水雾,彩色灯光打在水幕上,类似于放映电影的原理。梦幻水幕秀在时而悠扬时而温婉的音乐中开始,光影纷呈间,水雾与激光交锋,以口白搭配动画的形式,讲述景区“主人公”玛琪雅朵女神与牧羊人相依相伴、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

水幕秀结束后,是音乐喷泉秀,以灯光变换烘托音乐气氛,以跃动的水柱展现抑扬顿挫,整体风格与水幕秀相协调,呈现出梦幻、浪漫的童话之感。

氛围烘托 覆盖全景区的夜景灯光

饭后消食,步行看景是最好的选择。看罢水幕秀和喷泉秀,可以动身去看看景区的各色灯景。耗资千万,十里蓝山实现了整个景区的亮化、美化,游客可以搭乘景区内部的接驳车前往玛琪雅朵女神像处,下车后开始步行夜游之旅。

玛琪雅朵女神像附近有一处时光隧道,隧道虽不算长,可贵的是,这隧道也是一处月季花架,在霓虹灯的映照下能瞧到夜里月季花羞怯的笑颜,仿佛花与人正共赏着夜阑之美。从月季园穿行而过,可闻见淡淡的花香,在前方就是追光桥。追光桥的桥塔牵引部分是四个大拱形,在夜色中发出波浪般的彩色光芒。在桥上可以远观九曲廊桥,有几分闽南水乡的韵味。

走过追光桥就抵达同心广场,这里的彩色心形拱门和会唱歌的新娘塑像将偌大的婚礼草坪点缀得热闹了许多。登上广场对面“坐看云起”观景台,能看到同心广场、山体激光秀和远处沿路蜿蜒的灯带,寂静的山谷因这些璀璨的灯光而褪去了沉寂。

沿着两旁挂着水滴霓虹彩灯的步道向山上走,夜行不至于凄清寂寥,一路上彩灯变换着色彩,聊着天走路上山也不算辛苦,还多出一些浪漫的气氛。

巧妙邂逅“星光点点”+“时空长廊”

上山路上,可以邂逅一片点缀着五彩小圆灯的小山坡——“星光点点”。草坪浸入夜的漆黑,黑暗中却立着一点一点的小彩灯,五颜六色,安安静静,就像一群会发光的小精灵聚集在黑暗中密会着什么。

沿着玛琪雅朵花海的方向继续上山,能听到音乐声,音乐来自“时空长廊”。先别急着看“时空长廊”,继续原路上山,看罢亮着七色彩虹灯的玛琪雅朵花海,再从”时空长廊”的终点进入,一路往回走,欣赏长廊的美丽光影。

“时空长廊”是一条蛇形走廊,上方架着或方或拱的装饰,白天看来并不算出彩,但在夜里因灯光的装饰而显得层次分明、立体有趣。伴着梦幻灯光色彩变换,D调卡农循环播放,圆形小灯也在足边亮起。“时空长廊”的可玩性还是比较强的,也是景区内与夜游理念契合度最高的一处景点。

游罢各个景点,回到蓝山公馆中,透过窗户就可以望见景区夜景工程的全貌了。夜色浓如酒,有灯火贯穿并点缀其中,十里蓝山的夜也不觉得那么沉寂了。待到下个月,景区花卉景观更换一新后,白日赏花、夜游观景,十里蓝山的景色就更为丰满、立体了。 (张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