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将传统文化融入美育课堂 推动校园美育工作持续发展

zz.fjsen.com  2019-12-24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至9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在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龙海博览园隆重举行。其中,由中共龙海市委宣传部组织牵头、龙海市教育局排演的开场歌舞《龙海食品真正港》和龙海市教育局、龙海市舞蹈家协会联合排演的歌舞《幸福龙海》在晚会文艺表演中闪亮登场;龙海市白水中心小学剪纸、紫泥中心小学农民画两个艺术实践工作坊也在展演中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

四天时间,海内外700多家企业参展,一万多名经销商和采购商到会洽谈,近十万人次游客到现场观展,两百多亿的项目签约、不计其数的新订单……在花园式的食博园里,人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此次开场歌舞《龙海食品真正港》、歌舞《幸福龙海》节目分别由龙海一中教师谢林莉、龙海市华侨幼儿园退休教师陈雅芬编导,龙海市白水中心小学剪纸、紫泥中心小学农民画两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分别由柯秋珍、林燕辉老师带队指导。龙海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要求相关股室干部组织师生参加集训。因时间比较紧促,训练任务艰巨,但师生们在每一次排练中均能认真参加。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在大家面前,展示了龙海教育人的精神风貌,精彩的展演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肯定。 

多年来,龙海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美育工作,把学校美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发展美育的职责,美育绽放异彩,是全省5个入选“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之一。2019年4月,龙海市教育局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今后,龙海市教育局将继续把传统文化艺术资源融入美育教学中,让学生发现美就在身边,从而推动校园美育工作持续发展。(龙海市教育局 龙闻 林谦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