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利用互联网+线上调解功能远程调解

zz.fjsen.com  2019-12-25 09:4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0月17日,江苏省宿迁市的刘某与福建省平和县的胡某签订塑胶地板买卖合同,后刘某因未能交付货物而向胡某出具一张欠条。但是,刘某却未能按照欠条中约定的期限付款,于是,胡某来到平和法院起诉,请求判令刘某支付尚欠款项、逾期违约金,以及因追偿产生的交通费、差旅费等费用。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被告刘某表示其人远在上海市,无法到庭参加诉讼,请求法院对双方进行调解。平和法院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后,双方基本达成调解协议。因被告刘某表示其要照顾小孩,无法到庭签订协议,于是法院预先将做好记号的调解协议通过法院专递邮寄给被告,并约定具体时间进行微信连线,通过交通审判庭的线上调解中心对接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最终调解成功。在视频中,被告诚恳地向原告道歉,并取得了原告的谅解,原告也放弃了部分诉讼请求。双方当场签下调解协议。2019年12月18日,法院收到了被告从上海寄回的调解协议,一起跨地区纠纷终于调解成功。

平和法院线坚持把调解贯穿民事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利用互联网+线上调解功能,努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量节省了法院的司法资源和群众的诉讼成本,群众纷纷为其点赞。(曾银燕 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