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镇改造东武巷 解决“交通堵”问题

zz.fjsen.com  2019-12-25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南诏镇东城社区东武巷上下学高峰期拥堵的情况一去不复返。不仅社区居民笑逐颜开,困扰多年的“出行难”问题解决了,就连平时经常路过的群众也乐开了花,“交通堵”的问题也解决了。

据了解,南诏镇东城社区东武巷全长不足200米,却是附近群众出行的交通要塞。这条小巷子南临在读生3000多名的南诏镇中心小学,毗邻南城中学、南关社区、五一村、深桥镇大美村等。每天从这条路经过的学校师生、家长、东城社区和南关社区居民,以及五一村、深桥镇大美村等周边村落进城务工、经商的村民近万人。人流量大、车流量多,虽是小巷路,却是真正的交通要塞。之前由于年久失修,不仅巷路狭窄、路面坑洼,还存在直角拐弯等交通安全隐患,修路迫在眉睫。

此次,南诏镇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的原则,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见实效。投入资金62万余元,对该路段进行路面拓宽和水泥硬化,硬化道路总长189米,拓宽面积875平方米,修复原有路面135平方米,同时沿路修建排污管道,安装排水井12座,完善排污工程。该项目历时两个月,现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如今,南诏镇中心小学校门口上下学时段终于不再拥堵,师生及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保障,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也得到极大的改善。东武巷的居民沈惠芳说:“坑洼小路变平坦大道,交通不拥堵,出行更方便,我们群众的心情也畅快了。”“通堵”变“通途”,惠及近万人。变的是路况,不变的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沈炎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