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山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12-25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晓红 何智平 陈曦 林翰玲)12月24日下午,中共东山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东山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引领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治理现代化。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部署。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了精准辅导、细化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高标对照,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提升政治引领力,突出党把方向、党统全局、党要管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落到实处;要增强民主向心力,支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支持政协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构建大统战格局,健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结合体系,把“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落到实处;要强化法治导向力,坚决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落到实处;要提升服务执行力,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政府公信,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落到实处;要提升产业支撑力,坚持以工业为底盘,以旅游为主导,以创新为动力,把“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落到实处;要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到守阵地、抓试点、做品牌、促惠民,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落到实处;要增进群众幸福感,促进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稳定民生保障,把“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落到实处;要增强治理内动力,打牢“共建”这一基础,扭住“共治”这一关键,突出“共享”这一目标,把“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落到实处;要守护生态生命线,提倡大种树、多种树,把树种出特色,形成全县统筹、功能多元的生态绿化体系,严治污、治好污,把污水治到位,建立全岛一体、设施共享的污水处理体系,守底线、盯源头,把源头管住管好,健全城乡共治、源头防控的资源保护和问题整治体系,把“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落到实处;要拓展融合影响力,打好产业牌、政策牌、感情牌,把“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到实处;要提升监督约束力,筑稳思想“防风堤”,强化反腐“震慑力”,夯实制度“防火墙”,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实责任,强化落实,做到级级担责尽责、事事落实落细、条条依法依规、人人聚心聚力,奋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东山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东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