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推进建设

zz.fjsen.com  2019-12-25 15: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记者在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沉箱预制、基槽开挖、护岸抛石等施工。据悉,该项目将新建5000吨级对台客货泊位1个(可满足1000GT陆岛滚装船靠泊)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按可满足年通过货物13万吨、客流26万人次及车辆12.8万辆次设计,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于2017年底开工,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东山县交通竞赛项目之一。为适应国内沿海货物运输、船舶大型化发展和对台直航的需求,码头的水工主体结构预留至靠泊1万吨级,建设工期调整为36个月,现已完成部分沉箱、方块预制,基槽开挖、清礁,陆域回填砂、北护岸抛石等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高雄、台南、嘉义等台湾南部地区对接,成为专业化的对台客货滚装泊位,对开辟对台直航航线,服务“ECFA”协议签署后带来的农、水产品等贸易发展,促进东山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加快东山港区开发建设和完善厦门港功能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林华艺 李先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