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全力做好农村农业发展“加法”

zz.fjsen.com  2019-12-26 10:2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是传统农业县,农业资源丰富。立足现有资源优势,推动农村繁荣、农业转型、农民富裕,这是云霄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奋斗目标。对此,全县多措并举,从人才引进、生态保护、农业转型着手,全力做好农村农业发展“加法”,助力乡村振兴。

“我县不断加大设施投入和招商引资力度,建立设施蔬菜基地2300亩,为现代设施农业‘大展拳脚’提供平台。落户示范区的企业,不仅获享用电优惠,还能享受政府配套政策,整个园区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农业发展的‘暖流’,吸引40家农字号企业抢滩落户,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相继成立。”工作人员介绍道。在大批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智能化农业机械开始云霄各乡镇安家落户。集约化育苗、大棚设施栽培、水肥一体化节本增效灌溉、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新技术“遍地开花”。

近年来,云霄县紧扣“人才+”,积极实施“乡土人才”培育计划,引导农户发展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社会资本到农村发展现代种养业和加工业。紧扣“生态+”,大力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污水处理厂改造及建设、污水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三大治污工程,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等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紧扣“旅游+”,以良好生态为基础,深化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持续加大旅游配套投入力度,示范打造了农业大观园十大特色园区,提升了“一乡一线”休闲旅游精品;紧扣“科技+”,推动农技革新,以工业化理念做大做精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企业向集约、规模、效益的方向迈进。同时,注重发展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品牌农业,打好富硒品牌,做好茶产业文章,促进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现代农业业态更新;促进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翻番,增长至2018年的16812元,城乡收入差距持续缩小。(云网)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