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工业发展有后劲

zz.fjsen.com  2019-12-26 10:2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位于云霄经济开发区的富佳宝食品工业园建设热浪翻涌,工人们加紧推进作业厂房内部装修,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开工仅一年,这座全县未来的“美食工厂”,已基本建成4幢大型厂房、1幢4万吨级大型冻库等产业配套厂房,完成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累计投资超4.5亿元。

这一“富佳宝速度”,正是云霄贯彻落实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工业发展提质增效的缩影。今年,全县积极实施“2+2”产业培育计划,做大做强光电、新能源两大百亿元支柱产业,提升建材、食品加工两大潜力产业,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引擎。

近年来,云霄光电产业迅猛发展,规模以上光电企业52家,2018年光电产业产值达100亿元。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的漳州核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开启,投资10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两洞”工程开工,风电、光伏发电、锂电池等一批生产性项目落地投产。产业集聚效应加快形成,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建成奥克兰电工设备产业园、富佳宝食品工业园及亚琦商贸物流园等三大产业园,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云网)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