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樟塘镇:平改坡基本完成 农村旧貌换新颜

zz.fjsen.com  2019-12-26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山县樟塘镇扎实推进高速沿线港西村平改坡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将于月底全面完工。

鱼鳞般的瓦片密密地覆盖着房屋,砖红色的坡屋顶显露闽南古朴的风格,一栋栋红顶房屋,规整而美观,在山景、绿树的映衬下,犹如一幅画卷,令人眼前一亮。眼下,樟塘镇高速沿线港西村平改坡改造项目效果显现,工程队正在抓紧进行边角的收尾工作和预验收准备,确保月底全面完成52栋建筑“平改坡”任务。

据项目负责人林文坤介绍,项目建设共投入4个班组,80多人,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推进平改坡项目,确保月底全面完工。

在以往,由于受传统审美的影响,再加上考虑建筑成本,村民普遍选择建造平顶式屋顶。近年来,随着东山县不断加快全域旅游推进步伐的需要,以及坡屋顶建筑的优势普及,建设具有闽南风格的统一特色建筑更加吸人眼球。

今年11月,樟塘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改造项目作为主题教育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启动实施高速沿线港西村平改坡改造项目,确定改造房屋52栋。而如何做好做通群众工作,让群众从“无所适从”到“支持拥护”,从“被动执行”到“主动担当”成了镇村干部的首要考虑。樟塘镇制定了一套高效有序的工作推进机制,镇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中耐心细致解释相关政策和设计方案,并让涉及的村干部主动带头改造样本房,供群众参观了解。“在推进过程中,我们结合港西村村情实际,以以点带面、树立样本为切入点,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实行包干包户,精准施策,得到群众的积极配合。在项目的施工中,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驻村领导轮流值班,并邀请项目监理把握施工环节,群众作为业主进行监督监管,做到保质保进度。”樟塘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林全林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施“平改坡”项目中,改造成本实行政府承担50%,镇村25%,村民个人承担剩余25%的分摊模式进行改造,既减轻群众个人负担,又调动了群众的主观积极性,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环境、农房整治提升与乡村旅游同步进行、同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林晓红 陈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