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推动社区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zz.fjsen.com  2019-12-26 15: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社区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把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贯穿于社区治理始终,近日,东山县康美镇美銮社区秉承“小保姆 大管家”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辖区内商住小区多的优势,推出了以社区为中心的红色物业综合服务队伍,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美銮社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红色物业综合服务队动员会。会议指出,美銮社区成立红色物业综合服务队,实现了社会治理工作从以往传统的“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模式转变,能发挥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在家门口发生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以“自己人管理自己人、自己人服务自己人”的方式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求队伍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后,大家前往美銮社区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点金銮国际小区,举行红色物业综合服务管理责任牌上墙仪式,为其他小区物业代表分发管理责任牌和志愿者服装。

当天,社区“二员”还现场设点办公,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对小区及楼道巡逻排除安全隐患、整治小区内环境卫生,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引领服务队伍在网格内第一时间感知防范社会风险、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矛盾、第一时间了解响应居民需求。

(翁洋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