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传播公交文明 传递社会温暖

zz.fjsen.com  2019-12-27 10:0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寒冬时节,社会不乏暖心之举。在漳州开发区的各公交车站点上,总能看到身穿黑色保安服,佩戴红色袖章的安全员或是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或是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将温暖带给每一名乘客。

在1路公交车上,笔者遇见了正要前往公交站点值勤的安全员杨秀明。他告诉笔者,每天他们会站在台上观察候车乘客及站台边上的过往车辆,一经发现有乘客未按指示标识在安全区域候车或是小车占用乱停公交车位,便会上前进行劝导。安全员遇见经常帮忙带小孩上车,有些乘客东西太多也会帮忙提上车去。

乘客小陈告诉笔者:“原先的秩序很乱,现在有了安全员,我们上车的秩序可好了,我们上下车的安全很有保障。”

公交站点安全员杨秀明介绍道,最主要是一些乘客着急赶车,常走出站台,“公交车有些盲目区,这样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来之后,把一些情况跟他们说明,把交通的事件跟他们讲解,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

2019年6月以来,漳州开发区安达公交公司专门选择人员密集的重点公交站点配备的安全员,承担劝导员、信息员、秩序维护员的功能,对内规范驾驶员进出站秩序,对外引导乘客文明乘车。

杨秀明介绍,安全员经常会进行安全培训,与司机也培养出了默契。“经过培训以后,真的一旦发现一些不法分子,我们通过眼神、手势的交流,司机和我们也就知道了,会提前采取相应措施。”(甘明生 康艺勇 许艺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