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1-11月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zz.fjsen.com  2019-12-27 10:03: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今年1-11月漳州开发区工业经济呈现逆势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增7.46%。其中,粮油食品加工业保持较快增长。

据统计,漳州开发区粮油食品加工业2019年1-11月实现产值28.29亿元,比增12.24%。这要得益于企业多措并举,积极以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诸多风险和挑战。金钱(漳州)实业有限公司适时调整产品种类,从以猪饲料为主要产品调整为以家禽饲料为主,并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订单量同比去年有所增加,产值同比上升53.34%。与此同时,中纺粮油(福建)有限公司也积极实施技改和拓宽市场,继续保持去年较好的生产形势,原料总体加工量较去年有一定增长。该公司的小包装技改项目厂房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实现投产,投产后将新增产值2亿元。

另外,海工龙头企业豪氏威马在今年海工装备市场回暖大环境下,积极拓展海上风电起重设备新市场,产值同比增长14.34%。科之杰、华特沥青等企业的销量也稳步提升,产值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来,漳州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并紧抓落实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高新企业研发投入培训,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曾杨蔚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