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社区矫正助力长治久安

zz.fjsen.com  2019-12-27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5日上午,龙海市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揭牌启用。龙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伟宏,龙海市副市长苏诚斌,龙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高山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社区矫正中心揭牌。

许伟宏强调,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管理好社区矫正对象能够有效预防犯罪,减少危害社会不稳定因素,利于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和为国家节约财力。为此,希望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以社区矫正中心揭牌为新起点,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

揭牌仪式后,龙海市领导对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观看了社区矫正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实时指挥演示,详细了解了龙海市社区矫正中心职能情况。据了解,市社区矫正中心占地面积为1360平方,建筑面积52平方,总投资280余万元。按照全省一流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分为行政管理区和矫正监管教育区两大功能区,下设办公室、检察官室、监管指挥中心办公室、值班室、会议室、教育培训室、矫正宣告室、执勤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社会力量工作室、驻矫监狱警察办公室、训诫室、执勤室、报到登记室等13个功能室,建成了远程监控巡察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

龙海市社区矫正中心的揭牌启用,标志着龙海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实现教育网络化、监管科技化、考核动态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帮扶将起到助力推动作用,也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巨大贡献。(杨杰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