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协: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zz.fjsen.com  2019-12-2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12月26日召开的政协第十四届龙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高伟强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龙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19年的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的工作意见。报告在总结回顾中指出,2019年,在中共龙海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主要表现在:一、强化政治引领,确保“高站位”,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实现新高度。二、突出协商民主,发出“好声音”,在助力龙海高质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坚守为民情怀,搭建“连心桥”,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四、发挥统战作用,汇聚"正能量",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迈出新步伐。龙海市政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更高站位上识大势、看长远、谋思路。

一年来,龙海市政协共完成“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法院多元调解工作情况”等6个专题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40多条。全年召开协商座谈20余场次,对事关我市经济增速换挡、产业结构升级、发展动能转换的相关问题开展多层次协商建言。

龙海市政协注重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紧扣提案征集、立案、交办、督办、答复、表彰六个环节,鼓励委员潜心调研、踊跃提案,始终把反映民声作为社情民意工作的根本,坚持把服务“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作为助推龙海实现 “再创业、振雄风、当龙头”的重要工作。市政协积极发挥统战作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密切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了政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器作用。三次全会共征集委员提案65件,甄选立案55件。一年来,共向省、漳州市政协和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47条,其中“加大治理‘铝害’顽疾的建议”、“ 填补虚拟财产法律空白解决网络遗产继承难问题的建议”等12条社情民意被省、漳州市政协采纳,“城乡生猪私屠滥宰反弹应予重视”得到漳州市领导的批示。社情民意工作连续多年走在漳州各县(市、区)政协前列。

报告的第二部分指出,2020年龙海市政协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尽责履职,围绕民生关切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报告对2020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实党建工作,当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宣传者。二要坚持紧扣中心,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当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建言者。三要坚持务实创新,精准把握民主监督实质,当好依章履职的践行者。四要坚持凝心聚力,汇聚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力,当好社会和谐的促进者。五要坚持崇严尚实,推动政协事业持续前进,当好落实责任的组织者。 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龙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奋勇前行,为实现龙海“再创业、振雄风、当龙头”贡献智慧和力量。(惠宝 罗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