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杏陈镇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zz.fjsen.com  2019-12-27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连日来,东山县杏陈镇党委、政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方位提升乡村人居生活环境。

杏陈镇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以新建、提档、升级为重点,健全公厕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实行分村包管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保障厕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利用村级广播、横幅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有关知识和重要意义,使群众真正认识到旱厕改革带来的环境效益,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厕所革命”。“厕所改造不光是生活便利了,更意味着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农村更加卫生,让游客来村里享受生活的同时也感受“方便”,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提高了!”磁窑村的曾大哥说道。

截至目前,已建成乡镇公厕1座、在建1座,标准化旅游公厕1座,乡村公厕2座、在建5座;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470户与户厕改造同步推进,目前已全部完成。(杨细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