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临港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19-12-27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构建多主题、多渠道、多团队的立体宣传模式,以更优的服务、更快的效率为企业减轻税负,助力漳州开发区临港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1-11月,漳州开发区18家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75.11亿元,同比增长7.46%,减税政策取得显著成效。

高新企业受益多 科技研发保障强

漳州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保姆式服务”,指定专人跟进服务企业的资料归集、会计科目核算、申报表填报、税务内部审核,及至国库的退库,做好辅导、提醒及跟踪。未名药业、豪氏威马、科之杰、爱果冻等多家企业享受科研费用加计扣除1000多万元,成为其科研发展的有力保障。中集集团完成中欧“一带一路”高铁系列集装箱加宽加高技改,目前正致力于海上风电多功能集装箱的研发;豪氏威马喜获为Jan De Nul(杨德诺)集团设计及建造5000吨盆座式起重机,属世界最大海上风机及基础安装起重机,向世界展示“漳州制造”的新风采。

增值税增量留抵 受理核准审批快

对企业提交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申请,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实施“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提速服务机制,将申报受理到审核审批的各个环节无缝对接、环环相扣,最大限度压缩环节流转及审批时间。首钢凯西钢铁、海韵冷链、全通再生、中纺粮油4家企业均提前5个工作日陆续收到增值税期末增量留抵退税,累计金额近2000万元。其中,首钢凯西钢铁仅3天就收到退税款1268万元,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该企业将省下来的税费支出用于加强涂冷系列产品的重新包装、生产机台小范围的升级改造等,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出口退税无纸化 先退后审效率高

截至11月,漳州开发区税务局今年审核出口退税共6289万元。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方式由“来回跑”变为“网上传”,利用电子税务局的网络平台实现企业端申请、税务管理人员即时受理,“无纸化”办公真正落地,中集集团、豪氏威马、福建首钢凯西等企业减少各类报表报送100多份,绿色办税无障碍,税收优惠轻松享。同时通过差异化分类管理,对一类企业中集集团、豪氏威马实行“先退后审”的出口退税申报审批制度,当天申报当天办理,营造良好的外贸出口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张丽华 吴钰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