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重村创建长泰首个“四好农村路”示范村

zz.fjsen.com  2019-12-28 12: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山重村,坐落在漳州市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内,是国家生态示范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示范点近年来,山重村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深化“美丽农村路+旅游模式,进一步提升旅游配套服务水平,成为长泰县首个“四好农村路”示范村。

高标准实施农村公路建设

山重村群养农村公路11条村道和1条乡道共15.276公里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实现了全村水泥路全覆盖,所有自然村基本通双车道公路,路网布局合理。在此基础上,山重村结合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以“路面完好、路缘清晰、标识醒目、设施完善、排水顺畅、路域洁美”为标准,实施一批生态示范路建设,涉及6条线路、总里程约17公里,主要进行路面修复、排水沟、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建设

严要求抓好农村公路养护

严格落实养护管理责任主体,成立村路长办公室,聘请1村道专管员,主要负责辖区内乡、村道路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道路病害隐患和日常养护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此外组建一支由22人组成的养护队伍(其中3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两次按责任路段对全村所有道路进行全面养护。每季度由村路长办公室按照路线对养护责任人进行考核,确保养护目标落实到位

接地气服务乡村旅游发展

山重,因重山阻隔、交通不便得名。如今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效日益彰显,“山重水复疑无路”的窘境已彻底改变成“畅安洁优”的美丽乡村风貌,村庄内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风土人情也随之被外人所熟知,并形成“赏花摘果、宴若桃李”为主打品牌的“美丽农村路+旅游”休闲生态旅游线路,实现了“一路一桥即为景,全域处处皆可赏”。同时,农家乐、住宿餐饮产业也快速发展起来全村现有农家乐4家,精品特色民宿3家,旅馆7家,餐饮11家,真正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增收(黄美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