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高铁游梅州 21市旅游大咖共商区域旅游发展大计

zz.fjsen.com  2019-12-28 18:0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12月27日,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乘上高铁游梅州•来这过年品客都”高铁城市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雁南飞茶田景区举行。梅州市政府梁志坚副秘书长,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何琪站长,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梅汕高铁、厦深高铁及延伸线沿线粤闽赣鄂四省21市文化旅游部门、旅游协会、主流媒体和主要旅行社嘉宾代表 400人相聚一堂,共商区域高铁旅游发展大计。

梅州市政府梁志坚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作为繁荣服务业的重要突破口和建设文化名城的主要内容来抓,强基础、补短板,增内涵、显特色,着力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深化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全力推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同时,以“旅游+”为引领,推进航空运动、体育赛事、康体休闲、红色旅游等旅游业态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随着梅汕高铁的开通,双龙高铁的动工,梅州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频繁。希望共同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加快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不断扩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集聚效应,促进双赢发展,共结丰硕成果。

广深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何琪站长介绍说,梅汕高铁、厦深高铁及延伸线沿线城市连通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两大经济圈,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独具魅力,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和广阔的交流合作前景。随着此次活动的举办,区域合作逐步展开,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特色旅游资源整合、联合对外宣传推广的不断加强,将充分发挥区域内城市各自的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共同打造出更多的精品旅游线路。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向高铁城市媒体旅行社代表采风授旗

活动中,高铁沿线21个城市共同签订了《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充分发挥高铁沿线城市各自的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以高铁游为依托,大力开发和带旺各自客源市场,促进区域旅游业持续和谐发展。同时,还发布了“梅州全域旅游十佳系列线路”,以及梅州2020春节过大年活动和优惠措施,邀请全国乃至全球的游客来梅旅游观光,体验不一样的客家风情和长寿秘诀。

2020元旦春节期间,梅州将举办文化惠民活动40余项
梅州全域旅游十佳系列线路

当天,还播放梅州旅游宣传视频、梅州旅游推介PPT、客家长寿美食品鉴和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展示了“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客家文化。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表示,梅汕高铁、厦深高铁及延伸线沿线城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各具特色,以高铁游为依托,大力开发和带旺各自客源市场,促进21市旅游业持续和谐发展。趁这次活动推出梅州过大年的优惠政策,希望各地市的旅客朋友们能够到梅州来,品味客都年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