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协:谋民生之利 解百姓之忧 行惠民之举

zz.fjsen.com  2019-12-28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龙海市政协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不断强化协商监督职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百姓之忧,多行惠民之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温度。

一是提案办理促进民生改善。注重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紧扣提案征集、立案、交办、督办、答复、表彰六个环节,鼓励委员潜心调研、踊跃提案。三次全会共征集委员提案65件,甄选立案55件。通过龙海市政协分管领导带队现场督办“完善无标识的公交停靠站点的建议”、“改造提升龙海市农贸市场的建议”等一系列提案,促进了提案落实,也推动了提案中所涉及的环境保护、社会养老、医疗卫生等问题的解决。

二是协商互动回应群众关切。为提高协商实效,龙海市政协在落实委员提案、民情民意、视察建议时,注重加强与对口部门的“办前、办中、办后”协商,确保这些意见建议提出的初衷部门能够理解,意见建议所涉及的政策规定和部门办理落实进程提案人也能够了解。通过面对面的“全程式”协商,提高了意见建议的办理成效,促进了“市区交通管理建设”、“整治石码工农路下水道”等一批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三是服务群众反映民意诉求。坚持把反映民声作为社情民意工作的根本。一年来,共向省、漳州市政协和龙海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47条,其中“加大治理‘铝害’顽疾的建议”、“ 填补虚拟财产法律空白解决网络遗产继承难问题的建议”等12条社情民意被省、漳州市政协采纳,“城乡生猪私屠滥宰反弹应予重视”得到漳州市领导的批示。社情民意工作连续多年走在漳州各县(市、区)政协前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