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zz.fjsen.com  2019-12-28 18: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杏陈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主动融入“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发展大局,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导向,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着力交流学习。前往先进单位开展“不忘初心,把握新发展理念,促乡村振兴”和“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开展《党章》以及两个《条例》学习大讨论,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问题整改。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通过入户访谈、现场座谈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大力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投入3000万元开工建设镇区前埕二路、农贸综合市场等19个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所盼所需所急的热点难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杏陈镇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着力三个重点提升。提升经济实力。依托海洋生物科技园区、雁巢山、大小岭、邱家林等资源优势开展靶向招商,挖掘康养、度假休闲为一体的项目,力促多项目多签约多落地;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服务好第二水源、高铁入岛、八尺门贯通工程和已签约落地的项目,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做大做强高优农业和特色滩涂养殖产业,促进村民村财增产增收。提升家园环境。按照“二十字”方针要求,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百路千村整治、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优化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磁窑村“千年磁情·远方的家”、前何村“谷意情深”谷文昌精神体验专线、埕英村“溪畔人家·何家大院”,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产业门户。提升社会管理方面,深化乡风文明建设,下力气打击辖区赌博歪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扶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两违”专项整治,推进平安综合治理,推动后林、高陈等村“三资”清理全面收官,壮大各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