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镇抓好文教事业发展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zz.fjsen.com  2019-12-29 21: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石亭镇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文教事业发展,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本地特色文化,推动文化传承。石亭镇推动镇村合作,以镇宣传为主导,村积极协办为主要模式,积极发展本地特色文化。在全镇范围内,邀请区文化工作者入村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指导,积极组建村大鼓凉伞、舞龙舞狮等农村文艺队伍,现已组建25支文艺队伍,在各大传统节日为群众带来精彩表演,展现闽南特色文化,推动文化传承。

抓好学校教育,推动安全教育进校园。今年以来,石亭镇积极开展“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联合多部门检查落实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宣传情况;在学校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深入中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权益保护等系列宣讲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今年以来,石亭镇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大乡村文化教育,宣传提高各村文化活动室利用率,进一步整合扩建农家书屋,积极对接市、区图书捐赠资源,扩大农村书籍存量;同时持续推进村级文化中心建设,现已完成10个村文化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大力度投入修缮村级老人活动场所、文化广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素质和乡风文明程度。

首建党建文化公园,巩固思想宣传阵地。坐落在石亭镇寮里村的石亭镇党建文化公园是芗城区首个以党建为主题的公园,公园设置了党史长廊、党员学习园地、入党宣誓区和党建文化宣传区等区域,帮助人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知识。今年以来,石亭镇党委、各村居党支部及各个社会团体,多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党建文化公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强化初心不忘的使命担当,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动力,积极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范有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