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优化资源配置 不断提升办学条件

zz.fjsen.com  2019-12-29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文区在加快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突出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目前,全区共有小学16所,中学6所(其中公办4所、民办2所),已建成投用的公办幼儿园7所、民办幼儿园78所,高等院校1所。先后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中小学全部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验收,拥有省二级达标中学1所,省级文明学校1所。

“努力让农村孩子和市区的孩子享受一样优质的教育、让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从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全覆盖作为重要目标……”龙文区坚持把改善提升办学条件纳入政府每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民生工程战役,以加快一批学校项目建设,打造更多标准化名校为举措,重视薄弱校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2年,完成龙文中学综合楼、宿舍楼和朝阳中学宿舍楼的建设并投入使用;2013年,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建设和配置新建幼儿园,建成步文中心幼儿园、郭坑中心幼儿园;新郭坑中心小学竣工投用,在北部偏远乡镇形成高标准的郭坑教育园区;2016年区政府出资2.5亿元,在碧湖生态园打造5万平方米标准化校舍的漳州一中初中部龙文校区已投用,辐射带动新区教育事业跨越发展;2018年龙文区共投入4.48亿元,新建成9个学校项目,新增校舍面积7.82万平方米,教育吸纳能力大大提高。

近年来,该区还先后撤并6所小学(含教学点),教育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教育质量得到持续提升;结合郭坑镇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工作,打造占地面积约110亩的郭坑教育园区,让北部较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与中心城区一样的优质教育。至2021年,该区将力争完成小学2所扩建、6所新建、朝阳中学扩建的规划建设任务。

在推进校舍标准化建设的同时,该区严格按照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基本标准要求,同步配套图书室、实验教学仪器等设备,提升各学校现代化装备水平,着力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近三个学年,先后投入近六千万元。同时,大力推进名校资源向农村覆盖、名师力量向农村倾斜,促进城区与农村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均衡发展,基本达到“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目标。(陈秀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