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结婚E办”让登记结婚更便捷

zz.fjsen.com  2019-12-29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启用“结婚E办”模式,把“互联网+”与婚姻登记服务相结合,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节省了办证时间。

传统的结婚登记做法,需要新人提供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还需填写表格,耗时耗力,特别是遇上特殊日子,新人扎堆登记,登记工作常常拥堵不堪。新推出的“结婚E办”模式,主要依托漳州全市统一服务云平台及“漳州通”服务平台,实现“甜蜜登记”在线预约、纸质材料零提供、表格填写智能化等。申办结婚登记的人员可提前一天通过“漳州通”服务平台进行登记预约,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于预约时间,到行政服务中心登记窗口办理即可。

据统计,仅11月11日当天,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便为25对新人提供了此创新服务,共为申办人员节省75份纸质材料,办理环境一改历年“双十一”拥挤情况,变得井然有序。(陈秀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