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启动

zz.fjsen.com  2019-12-30 22:3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举牌支持款物仪式。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冬日阴冷,下着小雨,长泰县坂里乡知青公园却人头攒动,一个个展位依次排开,一位位专家耐心答疑,一个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12月30日上午,2020年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启动仪式在长泰县坂里乡举行。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长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分两批举行现场举牌支持款物仪式。第一批由漳州市直23家单位代表依次上台,支持款物价值共107.5万元。第二批由长泰县县直19家单位代表依次上台,支持款物价值共52.7万元。

据主办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并将“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医生,我的血压高不高呢?”“我吃的药感觉没有效果,该怎么办?”……在多个医疗卫生展位前,群众争相求医问诊,医生一一耐心解答。在卫生下乡服务点,来自漳州市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学者,细心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答疑解惑,深受群众欢迎。

传统木偶表演《大名府》。

除了“健康大餐”,更有“文化盛宴”。活动中,《外婆的红酒》、《畲族火把舞》、《文明进万家富美新长泰》、《大名府》、《不忘初心》等特色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少数民族风情、舞蹈、芗剧、传统木偶、器乐等多元化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送春联、送灯笼、送技术等多样化的集中服务内容,暖了坂里乡村民的心窝。

在集中服务的同时,漳州市、长泰县领导们还前往慰问了坂里乡汤金德等五户贫困户,并前往正达村“六姓合一”祖厝和丹岩村美丽乡村开展调研。

长泰是“千年古县、状元故里”,是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也是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拥有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生态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是全省唯一连续12年获评“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县份,今年更是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县”行列,在漳州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走前头、做示范,在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中打头阵。 

据悉,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等22家单位联办,长泰县委宣传部和坂里乡党委、政府承办。本次活动以“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漳州市县两级有关部门积极踊跃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带来了一大批款物和项目,还带来了酿酒技术指导、专家义诊、义写春联、家政工程、农技服务、社科普及、科普宣传、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10多项志愿服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