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推进“三清两改” 打造清洁家园

zz.fjsen.com  2019-12-30 1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长泰县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力推进“三清两改”,加强日常维护,将“战役式”变为“长效式”,着力提升村民生活水平,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长泰县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集中力量从面上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两改”。“三清两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和建筑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造整理影响村容村貌的农村“三线”、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截至目前,财政专项用于村庄清洁行动资金4512.55万元,社会力量投入村庄清洁行动资金670万元,全县累计清运垃圾45180吨,清理村内水塘260口,清理村内沟渠643公里,清理村内淤泥3491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712吨,清理残垣断壁1191处,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8万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3万份,张贴宣传标语723条。(张鹭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