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大力优化乡村振兴服务站

zz.fjsen.com  2019-12-31 09: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进云霄县东厦镇佳洲村的乡村振兴服务站,一副写着“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对联映入眼帘,村“两委”干部正耐心地为来访群众办理业务,冬日暖阳里,村里的乡村振兴服务站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打开一线服务群众大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新农保缴费、农村宅基地报批申请等业务,只要到乡村振兴服务站,我们都给予代理办理,农民群众不用往镇、县里跑,切切实实把农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让老百姓办事不出村,矛盾纠纷不出村,让乡村振兴服务站真正接地气,服务更贴心、更到位。”东厦镇佳洲村第一书记朱锋林介绍道。

今年以来,东厦镇佳洲村精心打造党员、农民群众“服务驿站、温馨港湾”,规范整合乡村振兴服务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统一功能布局,配备服务柜台、办公设备、便民设施、惠民政策专栏等,设立党建服务、卫生健康、国土村建、农业科技、综合服务等窗口,明确合作医疗、计生服务、农技知识、低保申办及法律咨询等26项服务事项,完善服务功能,规范服务标准,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综合服务平台,夯实乡村政务服务能力,切实发挥“ 高效、便民、利民的功能,逐步形成完善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

“我们将网格化服务平台融入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很好地发挥了实时监控作用,节省人力物力,通过网格化平台实现对村庄主要路口的监控、检查,能够在短时间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为我村建设平安乡村、和谐乡村,打造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奠定坚实基础。”东厦镇佳洲村村主任林进展说。(李岚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