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奏响民生协奏曲

zz.fjsen.com  2019-12-31 10: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云霄县委、县政府聚力脱贫攻坚,持续深化五业、五共、五查“三个五”扶贫工程,完善“养鸡生蛋”工程、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等一揽子扶贫长效机制,奏响一曲精准扶贫协奏曲,带领贫困户走进春天里。今年6月,云霄正式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在此基础上,如何巩固扶贫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力补齐民生短板成为关键。对此,云霄县精准制定出台专项政策,推进脱贫攻坚稳定提质三年行动,瞄准“四难一差”等民生热点难题,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开始,云霄县医院陆续挂牌成立名医工作室,为群众提供精准的诊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专家号。工作室成立后,云霄县医院利用新媒体,更新专家坐诊时间及预约方式,对老百姓来说,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号,既节省医疗费用,又节约时间成本,享受省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5年来,投入1.16亿元用于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现床位总数1450张,新增病床数674张。相继实施云平路、经堂口等百年老街“白改黑”工程,新建城区道路35.3公里、慢道22公里、公园3300亩、亮化工程39公里,改造供水主管道17.8公里,新增排水管道67.5公里。仅2018年,新建校舍面积26万平方米,新增校园面积8.5万平方米,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4200个,新增公办幼儿学位4860个。(云网)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