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

zz.fjsen.com  2019-12-31 10: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云霄县在推进“四办”改革、推动“一门办结”、拓宽服务渠道上下功夫,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新的一年,我县将从三方面着手,让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工作人员介绍道。

一是强化后续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联动监管平台,强化与其他行业主管部门的齐抓共管;继续抓好企业年报和信息公示工作,完善“黑名单”管理制度,强化外部信用约束,使其“一处违规、处处受限”,提高其“失信成本”;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按照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个统一”要求,完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一份指南”审批体系,简化各个阶段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率。

二是推进服务方式创新。进一步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复制推广厦门“e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推动重点领域、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入驻“e政务”实现自助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排长队、耗时长、来回跑等问题。推行联审联办、同城通办、智能秒批、上门办理、预约办理、就近办理等服务方式,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推进数据共享应用。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库运用,推行电子证照作为法定办事依据材料,减少纸质材料应用,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多趟跑、多处跑等问题。(谢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