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经济跑出“加速度”

zz.fjsen.com  2019-12-31 10: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云霄县落实“六稳”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精会神抓产业促升级,千方百计办实事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基本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日前,在云霄华威电源二期改扩建项目的建设现场,厂区排水、挡土墙、围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蓄水池基础建设完毕,开始配套建设;厂区围墙建成,1号厂房地基浇筑完成,主体钢结构架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据了解,漳州市华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蓄电池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生产蓄电池,同时集UPS、储能电池、电动车电池、家用电源系统及配套塑料五金制品等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2018年全年纳税超1000万元,在二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可实现年总产值9亿元以上,年税收将超过1200万元。

今年以来,云霄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1亿元,增长8.2%;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7.2亿元,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5亿元,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5.5亿元,增长10%;出口总值6.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8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15亿元,增长17.67%;公共财政总收入9.91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6.3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73亿元,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205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42元,增长9.7%。三次产业由2018年的18.3:41.5:40.2调整优化为16.6:42.2:41.2。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福建实现赶超目标之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外贸出口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4%,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2%,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谢榕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