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云霄模式”

zz.fjsen.com  2019-12-31 10: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云霄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火田镇、列屿镇、和平乡3个示范乡镇和火田镇白石村等47个示范村,持续开展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建设。

坚持先行先试,远近结合、循序渐进,县镇村同步推进试点示范工作,按照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等不同版本的标准和要求,分阶段分步骤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抓好和平乡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下河乡下河村等11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东厦镇佳洲村乡村振兴标杆村和火田镇白石村、和平乡泮坑村乡村振兴竞赛村,东厦镇荷东村等9个市级“三线”整治示范村等项目建设,树立典型,挖掘亮点,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机制、路径、方法,着力打造“产业发展型、休闲旅游型、生态保护型、城郊集约型”等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云霄模式”,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大力培育各具特色、不同类型的样板。

2019年,云霄全县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建设年度计划投资4.07亿元,确定建设项目125个。截止今年12月底,已完成投资8.2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的203.3%。(李岚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