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坚持学做结合 办好民生实事

zz.fjsen.com  2019-12-31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将“回应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聚势造浓氛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突出弘扬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提升“谷文昌精神在前楼”教育专线,开设“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初心故事”讲坛,聘请镇退休协(会)老干部为义务宣讲员,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守初心,牢记使命担职责。

聚力固本强基,培树党建亮点。持续办好“田间学校”、树好“干部当师傅”品牌,建好产业扶贫工作站,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海域使用权证办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推动镇、村党组织成为引领发展的“桥头堡”。

聚焦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所忧所需所盼问题。镇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开展调研,排查出问题清单17个,聚焦群众反映的“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生态资源保护”“农田水利”等问题,推动岱南村人造河工程提升、下英黑臭水体整治、顶上村路灯亮化、叶厝旧村改造、下西坑雨污分流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得实惠,有获得感。

下一阶段,前楼镇将坚持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继续落实好规定动作,抓好专题研讨,问题检视,重点推进顶上二级渔港,东英溪生态水系建设,顶上海堤加固,径里省级传统村落,西埔湾海上整治及生态养殖等各项民生项目落到实处。

(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