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强绥东溪治理 水质提升初见成效

zz.fjsen.com  2019-12-31 22: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绥东溪也称东门溪,是漳浦县城主干内河,绥东溪黑臭水体问题虽经过几次整治,却未能得到彻底解决。日前,在绥东溪道周公园段,工人们正在清理溪里的固体垃圾。清理后的这些生活污水将被抽取到一旁“县城东线排洪渠综合整治项目”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中进行净化。

据悉,绥东溪及其支流总长约10公里,水源主要来自县城居民区、绥安工业区和东罗岩山脉。此前,由于雨量减少、城区居民生活污水收集不彻底,导致绥东溪河道淤积严重,漂浮物多,水质浑浊、气味刺鼻,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在去年的县两会上,胡耀河等十位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何佳凤分别就该问题提出关于“加强县城绥东溪治理”的建议和提案。接到代表的建议、政协委员的提案后,县人大、县政协分别组织开展相关调研,承办单位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绥安工业区、县住建局迅速行动,开展整治。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动下,在各有关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绥东溪水质提升初见成效。(魏雅蓉 卢建友 陈凌娴 林金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