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水库开始下闸蓄水

zz.fjsen.com  2020-01-01 09:09: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9年12月27日,长泰枋洋水利枢纽最重要的工程——上存水库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下闸蓄水验收,31日,上存水库顺利启动下闸蓄水工作。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作为全省近十年在建的最大水库工程项目,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由漳州和厦门两市合作建设,是闽西南协作的先行工程。工程由上存水库、尚吉电站、溪口闸坝、溪口-许庄引水隧洞4部分组成,其中,溪口闸坝、溪口-许庄引水隧洞已于2017年8月建成投用。

上存水库大坝是运用碾压混凝土技术建造的大坝,总长338米、坝顶宽8米、最大坝高89.3米,设计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0年一遇。上存水库集水面积214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201米,总库容1.23亿立方米。水库蓄水后年均可向厦门供应约2亿吨优质原水,保障特区供水安全,增强厦门应对供水安全事故风险的能力。同时,也将大大改善长泰用水需求,改善龙津溪中下游的灌溉条件,提高周边生态环境水平和生态旅游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蔡丽春 叶文惠)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