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举办党建主题活动暨文艺汇演

zz.fjsen.com  2020-01-02 15:2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12月29日,中共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兼合式支部在东南花都举办党建主题教育活动暨铁军合唱团文艺汇报演出。

原中共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漳州市诚信促进会会长、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高级顾问巩玉闽作了党史军史主题教育讲话。重点介绍了南方八省红军和红军游击队在与中央红军长期失联的艰苦环境下,如何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坚持三年游击战争,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革命胜利。并介绍了铁军的由来,新时代弘扬铁军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对建设富美家乡、建设祖国的积极意义。

党建主题教育讲话

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技文史教研室主任卢国能为全体同志讲授漳州本土红色文化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卢国能教授重点介绍了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烈士的英雄感人事迹、原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一心治沙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像李林烈士、谷文昌同志这样的优秀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奉献精神,才有今天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中共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兼合式支部书记蔡志辉介绍了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以及党支部近年来认真按照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漳州市社科联、漳州市民政局、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文件精神,积极组织骨干力量深入革命老区苏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建理论实践调研学习、红色文化资源宣传保护工作,协助革命老区苏区规划建设红色文化旅游线路,造福革命老区苏区人民的工作情况。

“铁军合唱团”文艺汇报演出

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铁军合唱团”现场开展文艺汇报演出。集体合唱《新四军军歌》、男生小组唱《游击队队歌》、男生独唱《军民团结一家亲》、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配乐诗朗诵《致敬祖国》、女生小组唱《山楂树》、京剧《智斗》沙家浜选段、舞蹈《芦花》、集体大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

现场还开展了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聘任仪式,聘任谢成立为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聘任巩玉敏为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高级顾问,聘任陈菁、柯鲁生为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顾问。中共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兼合式支部还为两家爱心企业颁发荣誉牌匾,表彰他们对传承红色文化工作的突出贡献。(洪祖荣 黄石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