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zz.fjsen.com  2020-01-03 10:25:58  苏海森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见习记者 李姗姗 文/图)1月3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漳州宾馆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395人,实到379人,符合法定开会程序。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代表中共漳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代表十三届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受十三届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黄井南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彰了2019年度漳州市政协优秀提案。

邵玉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漳州市政协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以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激活“沉睡”优质资源、“三大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等漳州全市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漳州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决胜之年。邵玉龙希望漳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在作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张祯锦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漳州市委领导下,漳州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展,为漳州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祯锦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漳州市政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漳州市政协将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扛起使命担当,坚持双向发力,组织引导漳州全市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为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在过去一年,漳州市政协紧紧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328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97件,委员提案231件,参与提案的委员175名。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12件,商请委员撤案3件,作并案处理3件,10件未予立案的转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送交相关部门阅处。立案的提案分解为交办件542件,交由64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涉及问题已基本解决的占28.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65.4%,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并已作出解释说明或留作参考的占6.4%。

根据会议安排,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持续至1月5日。

接下来,参加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将列席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书面),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漳州市计划、预算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决议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