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第一医院:联动救治 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zz.fjsen.com  2020-01-0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胸痛中心是专门为以急性胸痛、胸闷为主要症状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断、高效协作和规范救治的快速“绿色生命通道”,通过全新的管理理念和多学科协作的医疗模式及规范化的诊治流程,真正实现早期快速准确诊断、危险评估分层、正确分流救治的绿色生命通道。近日,市第一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成为漳州各县级医院中首家具备急诊PCI能力的胸痛中心,来看报道。

记者走进市第一医院看到,全院各大门入口处、院内各分叉路口处均设置了胸痛中心指引标识,全方位、各视角均可引导胸痛患者快速到达急诊科胸痛门诊。在急诊科还设置“胸痛一键呼叫”铃,配备胸痛专职护士及胸痛急救药箱,可以第一时间为胸痛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龙海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超:从18年的8月份开始正式成立胸痛中心的筹备工作,//经过我们一年多的努力,我们由市里面支持,我们创建了我们导管室,我们还进行了人才的系统规划和培训,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完善了胸痛中心的组织构架的架设,系统的对人员进行了培训和教育,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进行了几十场的社区宣教和网络医院的培训,在整个创建过程中,我们整合院内的资源,对急诊科,心内科,监护病房,都做了系统的流程的规范和培训,在我们完成的几十台的手术里面,百分之八九十以上都完全符合这个胸痛中心的严格的流程要求,经过我们不断的流程改进,最后我们一次性顺利通过了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

据了解,对于胸痛病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要想缩短患者救治时间,需要建立健全一套信息对接、患者监控和紧急救治的科学体系,而加强与各地医疗机构的合作,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市第一医院先后与紫泥卫生院等6家基层卫生院签订协议,构建了“区域医疗协作胸痛急救网络”,胸痛急救网络辐射到乡镇一级医疗机构,有效缩短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到医院大门至血管开通时间,形成了最快捷的“绿色急救网”。同时,医院还与厦门心血管病医院、漳州市医院等上级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健全完善与上级医疗机构的协作机制,建立快速转诊通道,为胸痛患者的急救赢得黄金时间。

同期声 龙海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超:胸痛中心的成功认证不是我们的工作终点,而是一个更新更好水平的起点,因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的提升效率,优化流程,那么不断改进我们的服务,同时呢,我们会加大我们周边网络医院的协作,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加强和社会大众的宣教工作,共同为提升我们龙海市医院急性胸痛的救治水平而努力提高。

(林惠宝 郭小慧 通讯员:庄长兴 林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