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游乐设施莫忘常“体检” 为快乐加一道“防护网”

zz.fjsen.com  2020-01-06 17:20: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一年一度的寒假在即和新春佳节临近,将迎来旅游高峰期,为了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近日 ,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特安科联合海澄市场监管所对该市的紫云山景区大型游乐园——“乐开怀游乐园”和海澄镇月港广场——“龙海市星空游乐乐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详细检查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定期检验情况、警示标志张贴情况、安全带及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情况、运行记录及定期自行检查记录情况、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通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检查,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提高,以有效保障了寒假和春节期间旅游高峰期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