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电商扶贫入选《全国电商精准扶贫案例集》

zz.fjsen.com  2020-01-07 10:4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通讯员 蔡江龙 方泳锋)日前,经过省扶贫办推荐以及国务院扶贫办电商扶贫课题组评审,由漳州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和云霄县政府联合报送的《云霄县打造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生态圈》入选“2019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为我省唯一入选县级案例。

据悉,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抓手,云霄县率先将农村电商纳入扶贫开发体系加以考核推进,打造县域电商典型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据介绍,本次评选是由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和社会扶贫司联合开展,旨在发掘社会扶贫典型案例、交流推广各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国共评出50个电商扶贫典型案例。

结合“一村一金融”试点、电商扶贫“1234”工程等项目在云霄的率先开展,下一步云霄县将继续探索推动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人才流向革命老区和困难群众集结,进一步带动贫困乡镇、贫困户增收创收,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