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春节回家种棵树 为家乡增绿添彩

zz.fjsen.com  2020-01-07 16:4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6日下午,由云霄县政府、县绿化委、县林业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民动员·绿化云霄”暨“春节回家种棵树”启动仪式在南湖公园举行。云霄副县长蓝振强、县绿化委成员单位、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及局机关股室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春节回家种棵树,美丽家园我建设。”蓝振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发出倡议。随后,他带头现场植绿,一行人挥锄提铲,在南湖公园一侧栽下大型绿化树苗红花紫荆——云霄县“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据介绍,近年来,云霄县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全面提升森林质量,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2018年成功创建了“省级森林县城”,2019年又成功创建了4个“省级森林村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农村环境更加优美。云霄县政府在春节前后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通过向群众免费赠送树苗形式,鼓励大家见缝插绿、为家乡故土增绿添彩,实际行动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新云霄。

启动仪式后,云霄县绿化委员会、云霄县林业局将于2020年1月21日、22日、27日、28日在人民公园设立免费赠苗点,赠苗总数5000棵,领苗后可自行种植在房前屋后、村庄“四旁”,并拍照(与所种植树苗合影)上传至活动程序,获取“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纪念证书”,所栽树苗权属归植树人所有。(方纯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