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马坪镇强化治理 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20-01-09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马坪镇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条主线,着眼融入厦门港南岸区域,立足镇村实际,以乡村强、乡村美、乡村富为目标,强化治理,争先创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不定期对村主干进行教育培训,深化村干部职业化管理,突出发挥主心骨、领头雁的作用。二是健全村务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民理事会等议事制度,全镇7个村、场已重新完成“村规民约”修订,签署“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新风承诺书”。三是通过开展“过党日、办实事”等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中共漳浦县委旧址红色文化中的精华积淀,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精神,成为乡村基层治理的有益补充。四是通过宣传栏、法律常识手册、“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加大普法力度,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五是大力践行时代新风,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有效遏制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攀比迷信等不正之风。全镇7个村、场争先创优,大力弘扬“热闹不请客”风气,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治理体系逐步完善,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纵深开展。(邱枫 杨瑞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