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确保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安全

zz.fjsen.com  2020-01-09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药品医疗器械市场消费环境,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重点以慢性病、感冒药、高血压、糖尿病、抗生素、中药饮片、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类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并正常履职、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从不具有合法资质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按药品包装标识储存条件陈列摆放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药品是否按照规定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医疗器械经营方面重点以贴敷类和避孕套等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相关经营资格证明、是否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购销是否合法、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药品零售企业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净化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