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首艘活鲜运输船顺利出境

zz.fjsen.com  2020-01-10 01:2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装载近40吨活鱼的喀麦隆籍活鲜运输船“富鱼1”轮徐徐靠岸,在鱼排上等候的漳州边检站民警快速登上船舶进行查验,并帮助渔民装载活鱼。

据悉,这是漳州港口岸开放以来第一条活鲜运输船出境,在停靠码头查验后,船舶将驶往韩国。据该船的轮船长介绍,这些活鱼是鲈鱼和美国红谷鱼,运到韩国主要是制成生鱼片,因此鱼的新鲜度很重要,一旦时间上有所耽误,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实在感谢漳州边检站的警官们为我们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富鱼1”轮船长感慨道。

在收到报检之后,漳州边检站民警采取一系列便利措施使供港鲜活水产品能够保质保量顺利运输。据介绍,为搭建起一条供港鲜活水产品的“绿色通道”,为货主争取更多适合作业的时间,边检站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候检,做到随到随检,宁愿人等船,不让船等人,实现了船舶检查“零等待”,与此同时,派员赴养殖区域实施船舶查验、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船舶通关手续、为作业人员实施网上办证等多项措施并举。

今年以来,漳州边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措施,营造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大大节约了企业经营成本,赢得了船方、货主以及代理公司的一致好评。(施靓妮 张势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