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强化施工扬尘环保税征管 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zz.fjsen.com  2020-01-13 22: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控制施工扬尘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扬尘环保税征收管理,漳浦县税务局采取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联动管理、强化政策宣传等方法,大力促进“以税控污”。2019年,全县共189户企业申报扬尘环保税。

据悉,该局针对施工扬尘环保税征收工作专业性强,无征收先例的特点,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工作小组,围绕如何做好信息采集、申报征收工作开展深入讨论,分析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预判可能会出现的困难,确定了政策宣传、信息采集、辅助申报的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主动与环保、住建局取得联系,对接信息采集,掌握建筑单位的工程施工项目情况,组织税务管理分局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税源调查,全面掌握纳税人基本情况,逐户分项目采集信息,杜绝漏户缺项。通过建立台账,实施项目监控。全面登记建筑施工项目的面积、工程项目类型、工期、施工许可证及疑难问题处理等内容,对全县较大的前10名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跟踪监控管理。除此以外,该局针对辖区内40多个纳税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解读政策、解答疑难。面对面辅导企业填报、切实保障企业懂政策、会申报,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建筑工地宣传扬尘环保税,按照“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原则,全力做好施工扬尘环保税征缴工作,倒逼企业完善环境保护措施,助力企业绿色发展。(蔡燕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