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赵俊荣建议:为校园体育系上“安全带”

zz.fjsen.com  2020-01-13 10:53: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球骨折、跑步猝死……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的校园体育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漳州市省政协委员赵俊荣提交了《关于我省中小学校应为学生置办体育安全保险的建议》,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顺利开展。

校园体育活动,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问题。在赵俊荣看来,学生参与单杆、双杠、跳马、投掷等各种体育器材的运动,或是参与球类运动中的跑、跳、身体对抗等,如果缺乏科学性的锻炼方法,都可能出现运动损伤和伤害事故的问题。

“由于体育的特殊性,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意外风险。对于校方而言,缺乏体育安全保险,大多数学校都会采取降低风险的措施,如削弱危险性较高的课程,简化体育活动内容和方式等,导致学生们的体育技能水平及体质大幅度下降。”赵俊荣认为,预防运动损伤和伤害事故,并能为学生置办体育安全保险,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需要重视的问题。

为此,赵俊荣建议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调研,了解当前我省中小学校体育安全保险情况,特别是体育安全保险经费的承担问题,认真进行研究,为我省中小学生置办体育安全保险。要结合多种方式,宣传教育学校置办体育安全保险的重要意义,提高学校、学生、家长乃至整个社会的体育保险意识和体育安全防范意识。要不断完善体育安全保险机制,必要时加强体育安全保险立法。 (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