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新增一处滨江休闲景观带

九十九湾河道整治工程第五标段已全线完工

zz.fjsen.com  2020-01-14 10:0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龙文区有关部门获悉,九十九湾水系整治工程建设再传捷报,第五标段已全线完工,滨江休闲景观带靓丽显现。


九十九湾是九龙江北溪和西溪之间的内河连通水系,近年来,龙文区大力推进九十九湾内河整治工程建设。


在九十九湾河道整治工程第五标段,蜿蜒的河道两岸绿化树错落有致,绿化树中间还设置有休闲椅、石头桌子,红色的绿道还分有自行车道与人行道,供周边居民休闲、放松。“不仅如此,该标段还增设夜景工程,晚上群众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方便出行。”该项目负责人庄志勇说。

据了解,九十九湾河道整治工程第五标段从国贸润园起到响水桥,全长1200多米。由于第五标段地处中心城区,整个河道整治与周边的建筑相应,河道两岸种有蓝花楹、凤凰木、小叶紫薇、樱花、碧桃等开花苗木,这些苗木的花期都相互错开,形成了四季开花的美丽景色,可让前来休闲游玩的群众尽情享受滨江美景。(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