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20-01-14 2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近日,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党支部携手漳州市芗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建共建单位--漳州市中医院、万安物业、厦门银行漳州分行在欣隆盛世B区广场举行“迎新春 纳祝福 送健康”庆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漳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旋转的银蛋、短期记忆测试、人体与健康等12件科普教玩具,丰富了居民科普知识和增添了孩子假期生活内容;科普宣传片防震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多方面科普知识的播放,提升了居民安全指数:还有科普宣传挂图《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提升了居民的家庭幸福指数。

漳州市中医院的康复科、内科、消化科用实际行动关爱居民健康,为前来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刮痧和拔罐,宣传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特别对老年人和幼儿在春节期间的饮食和作息给了专业指导,预防节日综合症,让大家欢欢喜喜过个平安年。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的书法爱好者,在民众的欢声笑语中,挥毫泼墨拉开阵势,为辖区的居民现场书写春节对联,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

社区志愿者针对目前实施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全面宣传,充分推进榕御小区作为2020年漳州市先行启动六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路线之一的示范点工作,倡导广大居民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先行者。


据介绍,新桥街道榕御社区通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将志愿服务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机结合,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又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切实把“送服务解民需、送温暖聚民生、送文化增民智、送健康惠民生”落到实处。(蔡培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